河川

终不似,少年游

【时苓】缺水

       ※时苓短打,想到这个梗就写了

        两个多小时速摸,个人水平有限,希望大家食用愉快(青梅竹马yyds!)


         盛夏时节的太阳在天上那是真不知人间疾苦,肆意散发着热量。地上的人可就惨了,一个个就跟那蒸屉里的包子似的任其宰割。街角处的时光照相馆前不久挂上了停止营业的牌子,也不知几时开张。


  “乔苓,西瓜给我半个呗~”


  “乔苓,温度能不能再调低一点啊?”


  “乔苓,空调遥控器在哪儿?”


  陆光回老家后程小时关了照相馆,也算是给自己放个假。怎奈这天气太热,出门打篮球什么的那是想都不敢想;窝在家里吧,不管什么姿势,只要保持的时间久上那么一点,保准出一身汗。


  于是吃完了半个冰镇西瓜的照相馆老板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空调上。


  “程小时!”乔苓小姐表示房东就算是个小姐姐那也是有脾气的。“温度已经够低了,你以为电费不要钱的啊,再说了,太冷了你也不怕着凉?”


  房东小姐说话时隐隐约约夹杂着的水声让程小时忽然想到了浴室里的花洒,猛地一拍脑袋,后脑勺的小揪揪也跟着晃荡起来,“对啊,我怎么忘了还有水呢!”


  “好吧好吧,那我洗澡,冲个凉总可以吧?”


  “……随你。”


  程小时选择性屏蔽了乔苓语气中的无奈。


  凉水甫一接触到皮肤的刺激让他顿时一激灵,不得不说,夏天和凉水澡简直绝配!略长的头发挡住了视线,从乔苓那儿要来的小皮筋被打湿了,贴着手腕有些痒痒的。


  正享受的程小时全然没有发觉水越来越小,直到完全停了才后知后觉自己方才以为水变小不是错觉。


  一时间盯着天花板有些不知所措。


  所以自己这是五行缺水吗?


  懊丧了好一会儿程小时想到了乔苓,看着自己的处境又莫名想到了经典港片的经典片段。于是嘴角愈发上扬,终于憋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然后,然后就笑得停不下来了。


  他深吸一口气故作镇定地朝着房东的方向喊道:“包租婆——怎么没水了?”心里暗自感叹憋笑真难。


  不出所料地听到了对方愠怒的声音“程!小!时!”


  “哈哈哈哈哈……”程小时笑着套上了那件不常穿的白T恤,想象着自己的房东满头卷发棒嘴里叼着烟的样子。于是青年又一次大笑起来,眼角都笑出了泪花。


        ……


  也是意料之中的,他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包租婆形象,倒是看到了女孩满头泡沫满脸黑线的样子。虽然都是成年人,虽然她大自己一岁,但程小时还是喜欢管她叫做“女孩”,毕竟自己高出乔苓一个头不是吗?


  “程小时,电费是钱水费不是啊?还有,别叫我包租婆,信不信我给你涨房租啊?”乔苓语气中不满透露着无奈,看向程小时的目光凌厉却不扎人。


  “可别可别!”涨房租的说辞向来管用,程小时立马服了软,“不叫了不叫了,不过我以后还敢……”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个字只有他自己听的清。


  “你说不过什么?”


  “啊?没,没什么。”


  “真的?”


  “百分百真的!”


  “好吧,我信了,不过你看我都交不起水费了,房租也该交了吧。”房东也有正事要做的。


  “啊这,陆光不在我开不了张,开不了张就没钱赚,所以房东小姐宽限几天呗~”他习惯性地摸头,没有摸到小揪揪倒是摸了满手的水渍。


  乔苓今天穿着一件低领白短袖,精致的锁骨搭上黑色的锁骨链,惹眼至极。仗着身高的优势,程小时一直若有若无地盯着她的锁骨看也没有被发现,喉咙里和手臂一样,痒痒的。


  其实私心里,他希望陆光在老家多待几天。


  “宽限?那你叫声姐姐,我就给你宽限啊。”大概是男孩子的那点小倔强吧,上高中之后程小时几乎再也没有管自己叫过姐姐。乔苓一直都有逗弄一下他的心思,今天总算是逮到了机会。


  “才不要!我交,我交总行了吧……”在叫姐姐和交房租之间,还是掏钱更容易。


  “咳咳,对了,说了这么多,你头上泡沫还顶着呢,滑稽死了。正好我这儿有瓶矿泉水,先给你冲一下我们再去交水费。”


  岔开话题什么的,我果然厉害。程小时如是想。


  “我自己来吧……哎……”没带乔苓说完,程小时便半拖半抱地将她带到了盥洗盆边,拧开矿泉水仔细冲洗起来。不知道她用的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味道有点好闻。


  两人此时贴的很近,过高的温度使得汗液重新排出,胳膊互相挨到的地方有些黏腻。乔苓第一次觉得,自己可真矮,而先前那个害怕了会半夜敲自己门的小男孩,原来早就高到可以将自己整个包住了。


  一时无言,炙热的呼吸洒在脖颈,又被温吞的水流冲散。


  “好啦,不过室内的温度有点低,外面那么热,这样出去会着凉,所以我给你吹个头发吧,房东小姐~”程小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就是想要和她多相处一会儿,大概是为了寻回儿时的那种感觉吧。


        不过联想到早年做的那些不可言说的梦,他好像有点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好。”


  坐在沙发上被身后的青年随意摆弄脑袋时乔苓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应下来,吹头发什么的,貌似有些过于亲密了。转念一想,算了,有人伺候着,何乐而不为呢?好像有一滴水落在肩头,乔苓这才猛然想起自己的这位长期租客刚冲了澡,头发也是湿的,到底有些过意不去的房东开口道:“那个……程小时,等会儿吹完了,我帮你吹吧,你要是着凉了,还得我照顾。”


  “哦?好。”程小时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心情又好了不少,反复斗争之后踌躇着开口:“乔苓,我原以为我五行缺水的……”


  “嗯?那你现在缺什么?”


  “我的照相馆缺个老板娘。”


  “吹风机声音有点大,你说什么?”


   才不是吹风机的问题呢,是我声音太小。“哦,我说我缺个温柔体贴的房东小姐姐。”算了,慢慢来吧,日子还长着呢。


  “程!小!时!”说谁不温柔呢!


  “哎对了,你那个头绳挺好看的,送给我吧。”


  “才不要,给你了我自己用什么?”


  “乔苓~”


  ……


  突然觉得,这燥热的盛夏也没那么难熬了。



评论(1)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